..........
6/8
上一回生理期來的時間是4/15
但因為四月、五月正值半條命殘存的IPD
惡夢窮追猛打
晚到 (甚至沒來)我都不疑有他
但眼看著 再這樣子拖下去 就要第二個月了捏
最近身體也不是說很舒服 就一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
然後覺得自己整個人很腫脹
有時下腹還會隱隱作痛
一抽一抽的 抽完左邊換右邊 =..=
每每都以為月經快要來了 但都沒有
皮膚再怎麼保養都不見起色
好像似曾相識的港結...
心想 反正上次淑婷一口氣送我五支驗孕棒
(非常實用 我喜荒)
5 支耶 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是不是可以豪邁地驗一下!!
結果... 中獎!
我洗完手 慢慢走向在看電視的老皇說:
ㄟ 你要當爸爸了 AGAIN
老黃一派鎮靜地說: 中 (ㄓㄨㄥˋ)
然後對眼看完 我們就開始做自己的事
看完電視 他要出去騎腳踏車 我繼續做便當
(但這時有覺得其實兩人都是在維持表面平靜)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
其實我內心又是一陣小慌亂啊
等老黃騎車回來之後 開始問東問西
或許是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們沒有上次那種"人生巨變"的感覺
也可能是因為我半馬跑完了 覺得人生有按照我的計畫走
現在懷孕有: OK 來吧的感覺
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然後 番外篇:
老黃回想了一下 說:
我們好像沒有很認真生小孩齁 不過就幾次 就中了喔
上次的wasabi似乎也是這樣
話說回來 這倒是真的
因為前陣子IPD忙翻了
睡覺都沒時間 哪還有心力OOXX
所以是要炫耀的意思嗎XD
(有人想知道這個嗎)(掌嘴)
6/9
這次掛號直接去馬偕掛
偏偏 淡水馬偕沒有夜診
下班回到淡水根本來不及
看了看之前幫我開刀的吳醫生 這兩周都停診
沒辦法 就掛去中山馬偕
反正在公司旁邊
素來聽說中山馬偕婦產科很強
就來去看看
上網google 了一下 很紅的頭牌(是怡紅院嗎?)
黃建霈醫生! 滿診! 登愣!
隨便看看夜診有一個王醫生(因為接下來我要大講他壞話怕被告所以就不寫全明了)
我就掛下去了
抱著一個想要知道情況的心態 先掛再說
然後 白天工作閒暇之餘 上網看看 王醫生的評價
大家都說不錯
(難道這次又讓我矇對了??)
上次吳嘉訓醫生也是我盲掛 掛到的 結果才知道他是淡水馬偕的頭牌
(又來!!!!)
最近因為換成SPW 有準時下班的機會
但因為掛到35號 依照我們看醫生的經驗 搞不好看到晚上九點都有可能
所以我很放心地在公司吹冷氣等老公下班 順便趴下補個眠
沒辦法 一直都處於很疲累的狀態 但這好像是必經過程
夜診 是六點開始
等到六點十五的時候 老黃說 他還要一下 我隨手滑了APP 想說看一下線上看診進度
不看還好 一看傻眼
才開診15分鐘 怎麼可能已經到45號啊
我抓起包包疾行(因為不能狂奔)
順便LINE老黃說我先去啊 你隨後趕到
等到了診間 窩低馬馬呀 已經看到51號
然後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大醫院的診療過程
我人到了 直接等叫號嗎? 那如果晚到呢?
所以就變成 不管我早到還晚到
我都冒著被恥笑跟被討厭的風險敲了診間的門先遞健保卡
殊不知 我敲了門進去之後 看到一個皮膚黝黑表情嚴肅的醫生
然後我問護士: 不好意思 我35號...
話還沒說完 護士就也毫不客氣地說 35號?先進來 旁邊等
醫生前面是空的 沒有病人
反正我就在旁邊站了一下 然後醫生叫我過去 說: 甚麼問題
我說: 喔 昨天驗孕 懷孕了
旁邊的護士一邊飛快地整理檔案一邊問 上次來是甚麼時候?
我心想說這題我知道 來之前還有特別翻了一下 便答:4/15
護士就說: 不可能啊 他4月初才去淡水吳醫師那邊檢查過
我心想說: 小姐你也太沒禮貌了 我人還在這耶 而且 我明明記得上次去淡水檢查是4/25
因為我檢查完隔天就去跑半馬了啊 我就是驗到兩條線才來的 甚麼不可能
當我吃飽沒事嗎 (氣) ヽ(#`Д´)ノ
然後 醫生面無表情的問: 週期是多久?
但這題難倒我了 因為我本人就是如風一般難以捉摸周期不規則的女人啊
我想了一下 只好回答: 比如這個月是第一周來 下個月就是第二周 以此類推
醫生這時蔑笑了一下(我發誓 是蔑笑)
大手一揮: 去照超音波
我包包都還沒放下 就又被趕出去了
然後這邊跟淡水馬偕不同
超音波居然要到走道的最底端 一間集中的房間去做
而且也不是醫生本人做
我又等了大概15分鐘左右 做陰道超音波
有照到一顆小點 超音波師解釋 那是胚囊
我大概跟他講了一下我之前的狀況
想起淑婷叫我問: 著床位置正不正確 我就認真地問出口
還好他說: 恩滿正確的 大概5周左右吧
然後就叫我出去了
我看他也沒要印給我的意思 超音波師就說 現在都病歷電子化了啦 甚麼都不用拿
(上次在診所第一次就有拿到wasabi 玉照一張)
不過想想 看到的也就一顆小點 沒啥意思啦 也就不是很在意
我就又回到了剛剛的診間
一樣直闖 因為做完超音波了啊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讓他知道我做完了(整個很愚婦)
然後醫生就說: (一樣面無表情) 確定有懷孕
這時我心裡已經白眼翻到後腦勺 然後大喊:廢話!!!!!!!!!!! (๑•ૅω•´๑)
然後醫生就安靜
我也一時不知道要問甚麼 看他也沒啥要交代的
我只好擠出一句: 要注意甚麼嗎
醫生說: 沒 過兩週再來
他實在太冷了 我無法處理
這時 想到 星期五休假本來想去游泳的 就隨口問了: 可以游泳嗎
醫生看也沒看我就說: 不行
本來還想問 那有運動可以做的嗎
後來想說 還是算了 別問了吧 看他也不會給甚麼有趣的答案
一樣 包包都還沒放下 就又要出診間了
出了診間 護士已經掛好下一次的預約時間
但我心裡已經想說我不要來給你看了
網路上面大家都說 王醫生就是人嚴肅了一點 黑了點 省話了點 千萬不要被嚇到 其實人很好的
中山馬偕的護士大部分都給他接生
但問題我沒有感受到他人很好啊 多講一點話是會怎樣啦
之前看盧小蜜的網誌 他說 他覺得婦產科醫師一定要有幽默感啊而且tone 要對
然後她老公就覺得哪有這麼誇張 每個醫生都有他的專業啊
可我覺得很有道理
畢竟產檢的醫生就跟軍師一樣耶
主帥跟軍師處不來怎麼可能打贏啦(是要打贏誰)
那老公呢 老公當然是戰友啦
老黃這個戰友 目前為止表現都還不錯 除了喜歡亂取名字以外........
上回 因為我懷孕之後一直想吃生魚片 (非常反骨)
於是他決定要叫他wasabi
這次他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一早就mail來跟我說
他決定要叫: O-Sesame
我說... 你是被雷打到嗎
老黃回我說: 就決定了 你的安胎歌就是Ali Baba
這是我們都很喜歡的小品電影 五星主廚快餐車原聲帶裡面的一首....
不要任意決定事情好嗎..... =..=
但我現在已經被他洗腦了... 真害...
6/10 &6/11
早上都是一樣的症頭:
嗜睡(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 有一天我回錯國外mail...還好及時回神
才不會該處理的沒處理到...
然後中午午休跟被打昏一樣
頭暈
我猜是因為睡不飽 哈哈 但因為不能亂吃藥 就讓它繼續暈下去
目前口味沒甚麼改變
但雖然大熱天 還是想喝熱湯 覺得身體比較舒服
胸部有時會脹脹的隱隱作痛
右腳腳跟也痛 (甘他P事啊)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妙的地方在痛
就是右邊的髖骨 從昨晚痛到現在
晚上容易打嗝 一打嗝就想吐
比較夭壽的是 躺著還好 舒舒服服 但坐著或站著就不大舒爽
搞得我做一回便當要躺三回沙發
聽淑婷說 如果有孕吐 表示HCG值較高 對於安胎會比較穩定
好吧 為了穩定二字 就來吧(李小龍姿勢)
我這次很乖巧啊 沒去游泳 也沒再慢跑了 (其實有點順勢而為 就順便發懶咩)
力求撐過三個月!!!!
6/12
今天休假在家
很開心地在客廳布置好我的筆電然後把兩隻貓抓來旁邊
沒事就在沙發地毯上滾滾 沙發上躺躺
非常愜意
肚子會有時緊緊的 感覺有點繃繃
但反正不用上班 累了就瞇一下 這種放鬆真是太舒服了
不過最近滿熱的 我不習慣開冷氣 再者 一個人在家開冷氣覺得很浪費
所以今天洗了兩次澡 哈哈
我是那種睡覺時間才睡得著的人
所以就算再怎麼覺得累 也就只是瞇一下 不會真正睡著
在這嗜睡的階段還真是著實困擾...
因為沒事做 (好想要天天沒事做啊) 再加上皮膚最近問題多多
所以只好勤敷臉
跟小斑斑還有表情呼應耶 太可愛了
但後來他就不想理我惹
敷完覺得有好一點
希望皮膚不要繼續鬧脾氣 ┐(´д`)┌
不過 經過馬偕的不開心 我決定上網google 另尋高明
最後 決定到李木生一探虛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芝麻 啾啾 未完待續 (๑´ㅂ`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