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小芝麻] 27w1d 妊娠糖尿病檢測(自費) - 糖水大魔王 (過關!)

按照往例(?!) 先來一張小女的癟嘴照

終於到了糖水大魔王這一關 登愣!  (☉д⊙)
媽媽江湖上傳言 這一關是個崁站
然後那糖水有夠難喝的難喝的難喝 有多難喝?  真的很難喝 (這一串根本是廢話 但真的難喝到我詞窮)

李木生的自費是600 跟其他動輒上千的自費 這關算是俗俗的
但後來想一想 一杯噁心的飲料要600 也是CP 破表的低了

妊娠糖尿病檢測 其實顧名思義就是看你是不是在懷孕期間有糖尿病
懷孕的時候 血糖會比一般情形來得容易上升
通常我們的胰島素會幫助降低上升的血糖
但你也知道懷孕不是常人 所以總是會有漏溝的時候 (甚麼鬼)
如果得了妊娠糖尿病 小寶寶也容易有問題 難產 發育畸形 巨嬰症甚麼的
這麼可怕 這自費項目能不做嗎
雖然好像還真的有人沒做
但總之大家都走過的路我還是走一下好了

在這之前因為去了東京 心情愉悅的我回來之後 喝糖水前一天在公司量完體重差點昏倒
一整個暴衝三公斤!!!!!!!!!!!!!


回顧日本時的照片 這.......我無言...

量完回到座位整個人有點恍神 哈哈哈 (真的被嚇到)
但隔天去診所量 又變成只有兩公斤的增加量
是說 這也不少了  =..=
本來想說要好好來控制一下 留給後面胖
好啊  原本五個月三公斤的榮景不再 (哭著跑走)..怪誰?! 這位太太!



好的 讓我們擦乾眼淚 回到喝糖水這一天
護士在這之前就跟我說會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早上九點就要來報到
前一天晚上12點就要禁水禁食 一切比照手術前置作業辦理
讓我很心驚膽戰 還好那時還沒有到小芝麻會半夜踢我起床吃東西的moment
(是的... 現在偶爾會來一下.....)

老黃要上班
於是我請了產檢假 (人力考量 老劉一剛開始只准半天 讓我壓力很大...)
早上慢慢慢慢晃去捷運站 再走去診所
走到一半覺得太陽太大 距離太遠 血糖太低 快遲到了 (理由一堆 就是不想繼續走!)
於是在建國北路上招了一台小黃 不跳錶的到了李木生

到了之後有點嚇到
媽呀 這麼多人都是來喝糖水的喔
(糖水大魔王 讓我們一起闖關成功) (搭肩唱) (́◉◞౪◟◉‵)
到了之後速速報到去 老娘不想多浪費一分一秒
提早喝完 我就可以提早吃東西! (握拳)
全身無力報到完
量完體重 發現輕了一公斤!
難道是因為空腹又是早上還沒開始腫?!
所以現在體重來到 七個月 5kg的階段 尚可接受...

量完血壓體重 又驗完尿
空腹先抽了一管血



抽血的護士看起來年紀很輕還很像學生(很像我妹的一個同學) 倍感親切 但是技術很好
其實我是還挺害怕抽血的
但說實在 在李木生這邊 雖然次次抽血
但他們都非常快狠準
真是不枉我多花了一些$$$$$ (還是要靠北一下 有點兒貴 但是值得啦)
抽完血 護士就拿了一杯糖水給我 我看之前的衛教單 這是75g的糖水
顧名思義就是糖加水
我個人本來想說抱著一口給他乾掉的心態
然後忍著不要吐
但看到那個分量瞬間無法
因為他比普通我們印象中的紙杯還要再高 大概八分滿
我嗑了一口
腦門手刀麻掉
搖了一下那杯噁噁的 他已經不是液態了 是有點稠稠的.............
濃成這樣就對了啦

我有聽到旁邊護士小聲地跟一個嬤嬤說 喝完可以意思意思喝一小口水
然後我跟我眼前護士對到眼的時候
他跟我說: 媽媽 這樣子有可能會影響結果 所以還是不推薦啦....

我空腹努力嗑光這一杯之後
馬上line 給老黃說我覺得世界很黑暗...


從這個時候開始 一個小時之後抽第二管血
再一個小時之後抽第三管

我看有些媽媽會出去走一走
但因為喝完我實在太想吐
恨不得倒在地上
就還是乖乖待在診所裡吧我

就這樣子血抽了又抽再抽 左手抽完換右手
終於讓我完成這個關卡 如果接下來一周內沒有接到電話 那就是過關了
也就是說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擔心的話可以去電詢問

不過
老娘還沒有產檢啊....(´c_`)
此時已到中午
(難怪護士說要一整天...............)
硬是跟老劉再請了pm假
先手刀殺去對面麵包店買東西吃
買了一瓶果汁
想不到喝起來 甜度自動往上調升
讓我喝了一口又快吐出來
只好又買了一罐水
然後因為下午兩點才開始看診 於是決定先去跟老黃一起吃中餐(他公司在附近) 中場休息一下


下半場抗戰開始
很快就輪到我
看看這時候的肚子 嘟嘟的

但是肚臍還在喔!!!
(現在已經快被填平!!!!!!!!!!!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胖虎肚臍)

近期的症狀是 生長痛 以及 恥骨痛 反正就是開始 這兒痛 那兒痛

其實一路懷孕以來 我都懷抱著感恩的心
因為小芝麻算是個好孩子 真的是來報恩的
(還有媽媽之前是練過半馬的女子有打下一咪咪的基礎)<-- 硬要講
沒有孕吐差很多了
一直到後期才開始體會到腰酸背痛
上班的時候也都乖乖的 
下班後回家放鬆或是假日才會開始感覺有點不舒服
不過我都把他想成 這個時間是小芝麻的時間 就乖乖躺平
你都這麼配合讓我好好跟客人拼命 讓媽媽出國玩耍
這點小小的不舒服也就不算甚麼了
至今也就只有宮縮過一次 (而且我也是後才知道 喔!原來這就是宮縮 因為只有一下下)

不過因為我走路本來就慢
恥骨開始痛了之後 就更慢了
跟蝸牛一樣
請大家盡量超車不要把我推走就好 (鞠躬)

恥骨這玩意兒 說起來還真得是在一個很羞恥的所在
也難怪他叫做恥骨了
重點 痛起來的時候還真不是你想揉就可以揉的
想知道恥骨在哪的 自己去google!!

好的 讓我們回到產檢
今天小芝麻 依舊是個害羞的孩子

我說大小姐 你老是這樣子遮住臉 ... 是學小斑斑的嗎
毛醫生有提到預產期的事
預產期基本上日期訂了之後就不會改變
因為這樣子他能就此判斷 小朋友是不是有生長遲滯 甚至停止生長的問題
前後正負值差個兩星期都是正常的範圍
但是按照小芝麻的生長週數 是有很大的機率會晚個兩週出來
不過這也說不準
因為他會自己選擇出來的時間!! 除非剖腹產!
好的 不管了 那我還是從過年後開始請好了

小芝麻的體重來到857g
我看書上寫說差不多這個週數的要長到900g 以上
所以有點擔心
不過醫生是說 看起來一切都沒問題 叫我不用太擔心
如果想要小朋友胖一點 可以多多補充紅肉 酪梨 榴槤 甘蔗汁等等
上次照高層次超音波提到的羊水不足的問題 這次看起來也恢復正常值了
(可喜可賀!)

這次有發現 小芝麻的輪廓越來越清楚
嘴巴有點像老黃 是厚厚的嘴唇?
鼻子翹翹的
(還是這一切都是媽媽我的幻想?)

然後這次根本就是在手部特寫!
這應該又是學小斑斑的姿勢 好的不學你給我學這個,,,


今天小斑斑一直被que (小斑斑: 有事嗎?!) 
背景為我的嘟嘟肚一座山



但是當老黃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很開心
因為他說 還好像到他手指是修長的
沒有像我的手一樣甜不辣款...(毆飛)


這張是哪 我有點忘了 應該是從上往下看的頭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用一張老黃跟他前世小情人晚安時間作結
但是 是說老黃自從感受到胎動之後
有點變本加厲的跟小芝麻玩耍
明明就是睡覺時間 他就會一直搖我的嘟嘟肚
搖完之後對著我的肚臍(他說這是對內擴音器)說 "小芝芝晚安!"
然後他就大睡特睡去
留下很high的小芝麻 狂踢猛踹 還有很想睡 但會被踹醒的媽媽我...
媳婦明燈修昂所倡導的 多想三秒你可以不殺夫 我天天都在默念著...

然後這位拔拔最近有新招
走路都會時不時把手放在我的嘟嘟肚上
是在行進間喔! 就這樣子放著
因為他說他不要跟我牽手了 他要跟小芝麻牽牽..



最後以一張突破出道以來尺度極限來跟大家道晚安
那個內褲是 ANDEN HUD 的 好穿可愛又便宜 最近在特價 孕婦捧由買大一號即可
大家快去買 (非業配)

小芝麻: 27w 1d 精力旺盛!!
體重: 857g
老娘體重 +5 kg

小芝麻 啾啾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