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下午都會像是這樣子
眾人皆睡我獨醒
雖然孕婦是很嗜睡又容易累
但我頂多就是躺著 然後盯著自己的肚子 看小吱吱(新綽號)想怎麼亂踢亂動
非睡眠時間我是真的睡不著的
(不像上面這位.......)
亂逛網拍是要剁手的行為 (顯示為乖巧)
所以我只好來發文了
沒有其他原因
就是因為我~很~懶~
最勤勞吃的應該就是葉酸
這也是目前為止毛毛醫生唯一跟我講過要額外補充的營養品
其他 他沒講 我也就沒買了 XD
直至目前為止 我的各項產檢數字都算漂亮
所以 就這樣子吧 (?!)
掰~ (揮手下降)
喔不是的 還是來記錄一下好了
我吃DHC 原因無他 因為他最容易也最好取得 就很好買啊~ XD
而且看到原產地 日本 就很放心
現在食安問題太嚴重
看到台灣做的都還要猶豫一下 ... 那ㄟ安捏啦...
毛毛醫生說一天一顆就好 多吃無益 說明背面也這樣子寫
那麼 是早上吃還是睡前吃呢?
這個... 我有時早上吃有時睡前吃
就是走一個早上忘記還有睡前可以補救的方式
當然 還是會有兩個時段都忘記的時候
為什麼要吃葉酸?
喔! 其實在當你準備要懷孕就可以吃囉~
前三個月是神經發育的黃金時刻 但往往我們發現懷孕都已經是五~八週以上了
所以有準備迎接小北鼻就可以開始啦
缺乏葉酸容易導致胎兒神經發育不全 出現畸形的現象
但小吱吱目前看起來都還滿健康 也沒有唇額裂的問題 (*´∀`)~♥
平常人對於葉酸的需求量大概一天200微克 孕婦約莫400微克(µg)
也可以從深綠色蔬菜中攝取 但通常我們不會吃到這麼充足的量
所以還是補充一下啦
葉酸要吃多久?
愛吃多久吃多久!? (有夠不專業 而且是剛剛GOOGLE的)
不過至少要補充到懷孕初期第3個月
其實我就是這樣子斷斷續續的吃
啊一路上都有在吃
說到這個 剛剛爬文看了一下 好像可以繼續吃
那似乎有看到的話可以來補貨ㄧ下
但任何東西都一樣 過與不及都不好 這句話超重要的
所以 一天也是不用吃太多蛤 劑量要控制一下嘿 我親愛的捧由們 (́◉◞౪◟◉‵)
第二個東西是婆婆的愛心- 老協珍熬雞精
我婆婆真的是對我很好
怕我在外面吃到不健康不安全的東西
我們又不是天天住家裡 (是說住家裡一定會胖超快 因為婆婆手藝太好)
所以他就上官網訂了滴雞精直送台北 ♡(*´∀`*)人(*´∀`*)♡
這個 好像一個星期喝一包就好
沒精神 沒元氣時 老公也可以喝
我也把他加在湯麵裡面煮過 味道很好
他的原料很簡單就是老母雞跟豬腹排
打開是這樣 這是要冷凍的
我都是用自來水泡一下解凍速度其實很快
(所以是代表裡面水分不多的意思嗎 很純這樣XD 但解凍真的挺快的)
也不用完全解凍 只是想讓他軟一點讓我可以倒進杯子或碗中
周末早上比較有時間弄 所以就是周末喝
放進電鍋 加個蓋子 不要讓水蒸氣跑進去
然後變出濃郁的一碗雞湯 一包大概60g 喝完也不會有負擔 挺清爽的
覺得累的時候來上一碗 挺不錯的 (感謝婆婆 之前有想買 但覺得貴貴下不了手 >"<)
接著是趁著老行家網路特價時買的珍珠粉
當時還不曉得小芝麻是男是女
但因為聽說珍珠粉可以補鈣 又可以養顏美容
所以我就買了
畢竟價錢很划算
先不論有沒有用 (因為有人說功效還好)
至少也可以改善老娘皮膚素顏打天下 你說是唄
但因為珍珠粉這東西好像也是要看時間吃
人家都說七個月之後再吃 我個人也不知為何
查半天網路也沒特別說原因
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好嗎 我忽然求知若渴 =..=
不過 忽然發現 珍珠粉的粉末超級細
我秉著實驗精神繼續剪開
發現裡面包裝滿滿一層 丟掉豈不太浪費!?老天爺會懲罰我的!!!
於是 我之後的每一包倒完都沿邊剪開
加在洗完澡之後的保養品裡面 抹在臉上
求一個完全利用!不浪費!
雖然25折特價買的~ 可是還是錢ㄟ! (窮酸嘴臉 (´≖◞౪◟≖))
但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了
不管 牛奶還是優酪乳 還是溫開水
都超難完全溶解的啦 大家都怎麼吃他的啊?!
但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了
不管 牛奶還是優酪乳 還是溫開水
都超難完全溶解的啦 大家都怎麼吃他的啊?!
是說
當時特價是一個組合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有送珍珠粉面膜五入
不是我在說 大概是我用過最好用的面膜 (廢話! 老行家ㄟ!)
人家都說 懷女生皮膚會變好
大陸俗諺也說"女兒妝扮娘"
但對我來講 只要偷懶不保養很容易就破功啊... ヽ(#`Д´)ノ
第一次敷完珍珠粉面膜 老黃湊過來摸我的臉說 挖 懷女生真的有差耶!
我很誠實地回他: 是老行家厲害...
不過 我猜在補鈣這件事上應該是有些用吧
至今就只有小腿抽筋過三次
第一次抽筋的時候 老黃被我嚇醒 (好啦 其實每次他都被我嚇醒)
半夜急急忙忙幫我把腳底板扳直
那個時候就會覺得 雖然痛得要死 但好幸福喔 (✪ω✪)
中間 還穿插著吃人家剩下的 益生菌 跟魚油
千萬不要覺得這樣子很可憐
我覺得這樣子挺好的啊
因為我本人就不是一個有始有終的作風(?!)
而且我總默默覺得 營養品這東西 終究他還是化學的
我還是營養均衡點 比較實在
但這東西多少吃一點 也是不錯的
人家買了吃不完也是浪費呀~ 是不是!
好的 我知道這是謬論 你們聽聽就好
益生菌的話
有人說可以改善寶寶過敏體質
但因為毛毛醫生對這嗤之以鼻 所以我就是吃我自己好 不便秘的 哈哈哈
好像似乎有點效用喔 (羞)
魚油的話 有DHA 可以讓寶寶腦部發育好
畢竟我本人腦袋沒有很好 希望小芝麻不要像媽媽一樣 哈哈哈哈哈阿
ヽ(́◕◞౪◟◕‵)ノ ヽ(́◕◞౪◟◕‵)ノ ヽ(́◕◞౪◟◕‵)ノ
老黃同是因為懷孕到後期了 還剩1/3 罐吧
後期有醫生建議就不要補充了 因為怕影響凝血功能 生產會危險
所以他就拿給老黃 讓我幫他吃完
是說 魚油膠囊真的是有夠大顆的 剛開始吃完魚油不曉得
打嗝 都會有魚味 (不誇張)
我就想說 奇怪 我剛剛沒有吃魚啊...
後來才想到是魚油
有人也會吃藻油 就見仁見智吧
我媽最近有說想買孕婦維他命給我
他說要買善存的新寶納多 我就請他順便再買罐魚油好了(女兒賊啊 啊哈哈哈)
讓小芝麻補一下腦
然後 也有人說肚子餓可以多吃堅果類 補充必須的omega-3
小魚乾跟堅果 我就放在冰箱跟公司隨手可得之處
是說
因為堅果要一直咬 我好懶 (蛋黃哥模式) 所以跟同事團購的那包有機綜合堅果只動了1/4...
萬歲牌杏仁小魚也不錯
結論: 媽媽真的很懶 小芝麻 你要好好長大喔 ♡(*´∀`*)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補一張小吱吱跟小斑斑的合照
小芝麻 啾啾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