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早在3個月前12/15就打好了
一連串的驚喜跟驚嚇真是殺得我跟老黃措手不及
不過既然記錄下來了 我也不想刪掉
我想這就是人生 (菸)
本來 因為不知道甚麼時會公布
(suppose 應該是過完年 滿三個月)
所以標題打: 未定
但我左思右想 覺得 未定還是最好的註解
老娘也不想再改了
喵喵
12/10 - 樂透開獎
生理期遲遲未來 但跟老黃說好了
等就是了 要有一種欲擒故縱的灑脫跟霸氣 (甚麼鬼)
啊不然每次驗 隔天就來
很讓人(誰?)看不起!
但這次太不尋常了
除了腰腹酸到我想叫媽媽之外
早餐一直都吃不下(怎麼可以! 我這麼愛吃!!)
整個食欲全無 只好吃橘子充數
回家路上也對氣味異常敏感 汽油 煙味 路邊垃圾...
晚上去吃牛肉麵居然不想吃牛肉 覺得酸菜超超超好吃
(真的氣到--> 因為如果早知道這樣 我就點牛肉湯麵就好了啊)
所以趁老黃躺在沙發上補眠時 還是下去買了驗孕棒
當我蹲在浴室地板上
看到兩條線的時候
我傻傻的盯著再明顯不過的第二條線
那個我從來沒有看過的第二條線
靠 夢境(不完全等於美夢)成真
因為前兩天我夢到跟國中好姊妹連同媽媽們去喝喜酒
一直聽到有人叫我 孕婦孕婦
我還回嘴[我不是!]
鎮靜洗完澡
吹完頭髮
爬到老黃身上
把他搖醒: 你要當爸爸了耶
然後我看到一個男人還沒睡醒的眼睛本來瞇瞇的變成全開
第一句話: 真的假的?
我:(搖了搖手上的驗孕棒)
第二句話: 吼! 你要被禁足了!
我: ...............
第三句話: 吼! 你不能喝咖啡了!
我:................
第四句話: 吼! 你~要~變~胖~了~~~~!!
我:...............
終於受不了 一掌給他八下去
然後老黃就恍惚地坐起來
我就不理他繼續滑哀佩了
只能說
這種反應 很有老黃的style
我是也沒有期待他會把我抱起來轉圈或熱淚盈眶
這才是我老公(為之傾倒)
12/11-去婦產科掛號-獲得小綠豆點點照片一張
醫生:(照超音波)
我: 醫生不好意思 不要壓太大力 我剛剛還來不及尿尿....
醫生: 恩!的確懷孕了唷! (沒有要理我上一句話的意思)
我: 在哪裡
醫生:這邊
我:啊? 哪裡?
醫生: 這邊啊
我: 哪邊??
醫生: 箭頭這裡.........
我:箭頭在哪裡...
醫生:........這!裡!
我:喔! 看到了!!
(假裝有看到其實我是想說你待會應該會印一張給我吧?!)
醫生: 最近有不舒服嗎
我: 我感冒了 可以吃藥嗎 支氣管擴張劑可以用嗎
醫生: 可以 沒關係 那有含類固醇齁
我: 有一點點
醫生: 那沒關係 你有在吃類固醇嗎
我: 沒有
醫生: 有在吃也沒關係
我:..........(覺得醫生在報復我剛剛的超音波鬼打牆)
醫生: 最近不要提重物 不要忽然的大動作 不要太累
我: 我星期六要路跑 可以嗎
醫生: 不好吧...
我: 咖啡可以喝嗎?
醫生: 其實可以 但咖啡因攝取量不要超過300 毫克 一天
外面的咖啡都很淡(醫生我聽出來你在抱怨了)
像7-11拿鐵就算大杯也不會超過
因為一半以上都是牛奶
我:螃蟹蝦子可以吃嗎
醫生: 有人是會避開甲殼類 因為怕小朋友有過敏體質
我: 可以泡溫泉嗎:
醫生: 初期不穩定 還是不要好了
我:穩定以後就可以了嗎
醫生:還是不要吧..
我:為什麼
醫生: 不要讓胎兒在太熱的環境下長大比較好 而且怕會感染
我: 是會被煮熟嗎
(其實我還想問 那非洲的孕婦怎麼辦 但我忍下來了)
醫生: 兩週之後回來聽心跳 (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回到車上
我拿超音波照片給老黃看
他一樣陷入了[在哪裡]的鬼打牆
12/12- 睡得好 就有食欲了
因為有醫生開的感冒藥
(我還是選擇吃藥 因為接下來淡水會變得更冷 如果繼續下去 要好轉應該更難了)
我晚上睡得比較好 也知道不要睡前喝太多水
因為會頻尿
腹部痠痛好了一些
有護士背景的好友說是因為子宮韌帶拉扯的關係
但是接下來就換腰了
12/13- 行程滿檔
早上去公司值班 早餐很想吃蚵仔麵線 夢想達成! (而且沒有反胃! 耶!)
經過麵包店 又買了一個 麵包 以備不時之需
(直覺 今天會有需要!)
值完班 殺到板橋找陳M & 比比看遊行(超弱)
然後再殺去三重參加華航路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吃了一個卡拉雞腿堡的關係
(今天完全胃口好 但胃口變小了 薯條跟蛋塔給比比吃 可樂被我打翻 店員還白了我一眼)
胃一直很不舒服
去三重的路上其實已經昏昏欲睡
體力最近變得有點差 也有可能是因為吃飽的關係
與其路跑到不如說是健走
因為不能跑 完全逼近走的速度
但是走著走著就想跑起來
最後其實走了一半就去領完跑禮了
你看 比比連大衣都沒脫!
走完直接殺去添好運
冷風中排了一個半小時
也算是摘到星了
但我覺得是可以不用特別來吃
雖然真的比京星好很多 吃得出來都是現點現作
但其實外帶就好
波蘿焗叉燒包的確好吃
還有我一向喜愛的楊枝甘露
其他普普
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
今天老黃去挑戰一日北高 一路用LINE 跟我回報進度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行程太滿 還是因為晚上喝普洱茶的關係
我已經無法負荷
回到家有點異樣感
為求心安
早早上床躺平
特別交代老黃不管我是不是在睡覺的時間
一定要跟我連線他的位置
不然會擔心
12/14- 宅女的一天
睡睡醒醒 一直到十點半才真正起床
因為小斑斑一直把自己摔到冰冷的地板上又該該叫
半夜一直在發囉老黃的北高進度
他一直騎到早上快九點才到岡山
比我想像得遠耶
說吃完午餐 會搭高鐵回來 三點半到台北
早午餐就吃昨天外帶回來的皮蛋瘦肉粥
之後看了一部電影 就出門買貓飼料
回到家老黃已經洗完澡了
好棒 ! 完成了一日北高!! 我好以你為榮!!
抱抱的時候老黃說
你現在心跳怎麼這麼快 是因為多了一個人嗎
我心想 最好是
因為1/4-1/8 兩位太太排定好要去泰國
懷孕的事還是要提前先跟表姊說
其實有點對不起他 這不在我計畫之內
因為身體的狀況無法控制 但我還是想去
所以希望最近要盡快穩定下來
到時去才不會有問題
回來之後再跟爸媽公婆說
也免得他們煩惱
老黃說 就算是給他們一個今年的新年禮物
表姐聽了 當然是一直恭喜 但還是要我問醫生 適不適合 可不可以
小孩還是比較重要
但其實我心裡已經打定要去的念頭了
所以最近要好好保養一下
這樣子會不會很自私?
可是我還是不想因為懷孕就被限制所有的行動跟打亂所有的計畫
不過 一切還是看著辦吧
下午滷了一鍋紅燒肉
除了帶便當 順便解決當日晚餐
最近好像比較沒有食慾不振的問題了
還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明天是星期一
我不想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