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2016 春 京阪神奈] 寫在前面


消沉了一陣子 在家當家庭主婦
原來失去的殺傷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得多 
偶爾還是會在夜晚跟清晨看著照片偷偷哭泣
賀爾蒙還在作祟 哭點很低
可是又不喜歡在外人跟長輩面前示弱
所以家裡兩隻貓常被我抓來擦眼淚(誤)

處在一種很微妙的不平衡點
當我笑了 我會責備自己 怎麼可以笑得這麼開心
然後害怕如果有一天忘記芝芝了怎麼辦 (不能容許!)
當我傷心 我會責備自己 怎麼又難過了
然後擔心如果沒有辦法忘記傷痛 那該怎麼走下去

原本就很在意他人眼光的我變本加厲
我恨不得隱形在大家面前
(所以一直很焦慮回去上班的那一天)
我總覺得別人看我的眼神帶著批判跟憐憫
但我兩者都不想要也不需要

坐月子前期 因為要看芝芝的關係 我天天出門
芝芝離開後 除非必要 (回診) 我都宅在家裡
連樓下全家 or 7-11都不想去
樓下警衛跟大樓主委看到我肚子消風 開心地問我怎麼都沒有看到小北鼻
我只簡單回答在醫院 其他的也不知道怎麼交代怎麼講
怕觸景傷情 也取消追蹤了一些家裡有小嬰兒 或是快要生的好友FB
(在此致歉 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
前陣子好友生產 我莫名其妙地哭了一整天
原本應該是開心的事呀 (但就是沒辦法)
鼓起了很大的勇氣 傳line 祝賀她 我覺得我心眼好小 這明明就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感謝友人的開導跟小蜜桃媽咪的諒解 目前暫時沒有辦法前去探望她


好的 讓我們跳一下擦乾眼淚 拉回正題

228連假前夕 有一天問也很悶的老黃
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

愛妻的老黃一如往常的說: 好啊 你想去哪我們就去哪 我們出去透透氣

好喔 那我們飛阿根廷去 
(但是看了食尚玩家整個覺得世界的盡頭阿根廷好弱)

然後日本自助旅行中毒者 就訂了去關西的機票
原因無他
因為
東京去三次了
應該要給關西一個機會

原本想一口氣飛到倫敦去 但後來理智線有接起來
老黃表示:................................

因為老黃在上班
找資料的工作就落在家庭主婦身上
有事可以做的確會轉移一點注意力
(但前提是這事要是有趣的 上班面對機掰客戶應該只會更加耗損我的心神)
本來規劃五天四夜都要住在大阪
以大阪為中心點 往外發展
但又因為我們預定出發的時間剛好遇到韓團在大阪開演唱會 (雄獅是這樣跟我說的)
所以訂不到房間 試了又試 旅行社幫訂又要保證入住 只好一間一間試
雄獅以往服務我們的那位親切又有效率的李小姐剛好休假
換了一個聲音很尖 時不時說我等一下打給你
然後掛掉我電話的葉小姐
耗了兩天
老娘不想也沒耐心跟他繼續耗下去
索性叫他單訂機票就好
這次不想搭廉航 選了一個早去晚回的日航(沒坐過 一直很想嘗試)
聽說一個人有23x2=46 kg的行李擴打
但是老娘我已經不需要買嬰兒用品了 (再次拭淚)
給我這麼多公斤數有何用呢(哭著跑走)
我一邊同步上他們的官網查機位 一邊跟他對價錢
還發現他報給我的艙等比較貴
糾正他之後才改過來
不然要一人多花快2000 (不可允許!)
anyway 不管他 總之機票是訂到了 不用跟這位兩光小姐繼續聯繫
我殘弱的腦細胞表示開心 (°ཀ°)

也還好房間我自己訂
家庭主婦比價功力可不是形同虛設
找到的飯店還比他們機加酒便宜又尬意 (撥髮)
也可以累積 agoda 點數 何樂而不為

後來查了大阪京都的一些景點
因為我跟老黃都不喜歡購物逛街
(通常是想買甚麼就目標鎖定殺去買 買不到也無所謂...)
我們決定第一天直奔京都 在京都住兩晚
第三天奈良(看了很多人分享奈良鹿的惡行惡狀之後讓我有點驚恐然後聽說被鹿咬會得萊姆病)
原本第四天要去環球影城 會一會我的哈利波特跟小小兵 ♡(*´∀`*)人(*´∀`*)♡
(我親愛的老公還是老話一句: 你想去我們就走吧)
但有鑑於上次蜜月去迪士尼的時候 他一入園區就跟我說腳很痛要坐下來休息
我嚴重懷疑他對米奇跟米妮過敏...
再加上要玩哈利波特 要不就要一入園就直衝去抽整理券 不然就要花跟門票一樣的價錢加買express pass.,,這樣子算下來 還沒入園 門票加express pass 就要飛掉台幣八千多 更不用說進去之後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還有紀念品的花費 (去了一定要買一些有的沒的啊)
經過我深思熟慮許久 決定刪掉這個行程 (覺得自己有長大的港節 馬上叫老黃摸摸我的頭說好乖) 改去神戶跟有馬溫泉 <-- 覺得這比較適合已經三十有一的大人(撫臉)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上1850的班機
看了一下大阪的景點 比較有興趣的就是大阪城 最後一天就給大阪了 然後再買一些伴手禮甚麼的 慢慢晃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其他對我們來說真的還好 或是可以下次再去XD)

於是 五天四夜玩京阪神奈 應該不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有些沒興趣的景點就略過沒去踩
旅行雖然是志在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但對我們這種小資家庭而言 還是必須做出一些選擇
想去的 必去的 跟其實可以不用去的  ٩(๑•̀ω•́๑)۶
先擬出一些行程大綱
到了當地就讓人體GPS的老黃自由發揮
(他都可以變出一些旅遊書上沒有的行程 通常我們玩得最開心都是在這些神秘景點)

根據官方資料 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還沒有開
不過也沒有關係 我還怕櫻花開了 人整個變超多 ...
賞楓跟賞櫻對我而言 還沒有雪景來的吸引
自從蜜月旅行在日光遇到了東京三十年來罕見的雪災之後 我就被迷上了
(猶記當時東京所有交通都癱瘓了呢 我們是因為習慣早出門 搭了往日光上山的第一班火車 才沒有被困在山下 不過後來因為高速公路封路還是取消了河口湖行程)


到了日光參觀二社一寺 雪更是大到一個 摩站載(台語)

真的很冷沒錯 (但我好愛呀)

但是我這才發現 原來在下雪時 是寧靜一片無聲的 (就第一次看雪咩)
雪不像雨水會流動
如果你一直在原地不動
雪會慢慢地覆蓋你整個人 然後或許你會失溫 你會死
雪很美麗 但也可以致命 這就是我們必須敬畏大自然的原因
生性膽小卒仔怕死的我被這種力量深深地吸引跟震懾住
(為何寫到這裡又開始文藝了起來(゜皿。)  請速速就此打住 謝謝)



當我查到京都那兩天的氣溫最低一度 最高七度 又有下雨的機會時
真是雀躍上心頭了 (如下圖)

雖然在雪地裡很難行走 但我還是好愛啊。:.゚ヽ(*´∀`)ノ゚.:。
再補幾張 以表懷念


不是手震畫面霧霧 也不是你的螢幕髒髒 是因為正在下大雪兒

題外話
愛妻的老黃(覺得這個綽號很不賴 但我可能會被丟石頭說怎麼可以一直放閃)
說這次要去求子
(生孩子已經是我們夫妻的人生目標 ( ´•̥ו̥` ) 我很變態地覺得只有再把芝芝放回我肚裡我才能從這種情緒的迴圈解脫)

聽說岡崎神社很靈
滿多人一拜就上手得子
之前作夢 夢到芝芝正在進行一個排隊的動作
我夢裡就覺得她在等投胎
下一秒 我就生了一個娃娃兒 手上抱著好真實
夢醒後 顧不了還沒有天亮
我就趕快把老黃叫醒 跟他說我的夢
後來我跟我爸說 我爸也說他之前有夢到我又生了
只是不敢跟我講 怕我傷心 (足感心)

這次去如果有安產跟寶寶平安長大的御守 我也想要帶回來 送給快要生的美女表姊跟同事
還有小蜜桃的媽咪
希望大家一切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以上
期待接下來的旅程跟人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