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365-7] 北海道逐雪日記 (前言)
dear diary,
主圖是抵達札幌第一天 無語問蒼天的表情
我覺得很有意境
但當時其實是冷到一個靠北
這兩天一直看人家的北海道遊記或照片分享
不由得覺得自己應該是腦袋抽風
拖著還沒有完全好的感冒跑到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
第四天還發燒了呢 (菊英姐不要看
第一次在國外發燒就獻給北海道了!
今天是藍色的星期一
本來想要繼續抱怨工作上的鳥事 (永遠抱怨不完!!!
但已經一連寫了六天抱怨文 (好吧昨天不算)
今天應該要換換口味
不然我怕觀眾跑光 (根本沒有觀眾啊)
會有這趟北海道之旅其實是在敲定11月的東京之後
因為老黃2017 約莫七月的時候換到了現在這家外商
享受到了外商的種種福利
包含用不完(我覺得休不夠!!)的假
然後我們家的家規就是一月必須要去日本
(甚麼鬼
再加上本人籤運極好 2018年的假 連了一條元旦整周不上班
(我就是走一個每年一月第一週都不想上班的路線 從2014年開始...誰都不要跟我搶這條!)
(其實是因為我們通常在一月慶祝12/28的結婚紀念日)
11月已經去過東京
今年是號稱絲婚的第四週年
接下來的一月就讓我們來去一個新的地方!
走~ 來去北海道!
(以為自己在錄行腳節目嗎... 可是當時我的心路歷程真的是這樣....XD)
老黃是沒甚麼意見
畢竟遊玩這種事在我們家都是我說了算
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手刀訂了機票 然後連心儀的飯店都連夜訂好
(真的是連夜 我印象中訂到十二點多 抱著一個不搞定姐不睡的心情在刷卡)
就這樣子 糊里糊塗 老黃被我抓到北海道去了...
從東京回來之後
有點後悔
因為在東京的時候一下飛機就氣喘發作
再加上老黃沒有參加我的友達之旅
老公不在身邊 我那是叫一個心慌
做甚麼都怕
吃甚麼都覺得還好
去哪裡都想打給他 (真的 我在東京車站迷路的時候我真的打給老黃...=..=)
第一次覺得出了國門沒有像脫韁野馬 卻想要早點回家
回來之後跟Joan 提起 沒想到她也有同感 真是兩個老公奴
(但老黃沒跟著去東京 我買東西買的超開心XDDD)
anyway 氣喘一直如影隨形 讓我實在有點心驚
而且在備孕期讓我一度想要改期
我這破身體要到一個零下的國度生活六天
再怎麼愛玩都有點怯步
但機票酒店都訂下去了 早就超過了免費取消的時間 也就是想想
不過跟著時間越來越近 有一點那麼興奮
雖然去的時間是日本的新年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有很多店家休息
但也還是很期待節慶味道濃厚而且大雪紛飛的日本
以下是這次的心得感想 寫在前面:
1. 我們這次是新千歲(札幌)進 函館出
函館機場霹靂無敵爆炸小 (雖然最後讓我在那邊買到了心心念念的日本米帶回來)
但是真的沒有甚麼好逛好買的
下次真的反過來吧!!!!!!!!!!
新千歲機場耗上一天也可以的啊!
2. 函館灣La Vista 非常棒!! 回台灣賺錢 下次再(帶爸媽)來!!!
3. 雖然一月很多折扣 但還是不要新年期間來好了... 根本無人空城... 只有觀光客啊!! >"<
北海道神宮參拜也因為太多人(而且下雪) 沒有真的逛得很透徹 實在太可惜
4. 雖然下雪很浪漫 但還是不要這時間來好了.....
因為我發現 有很多建築物的美都被雪覆蓋住..
下雪...我們沒有去北海道大學 沒有上五稜郭 也沒有去函館山...... (到底去了哪裡?!)
大通公園也一片白茫茫 (完全沒有傳說中的玉米攤 我哭..)
行走也不方便
這幾天在看人家的分享遊記 我對這些地標建築物印象超模糊
因為.... 都是雪啊!!!(請問你看得出來下圖是大通公園嗎XD)
5. 因為太冷 幾乎全程都戴著口罩........
拍出來都是這類型的照片......
總結: 只好下次再來一次了
奇怪
那我這六天到底在幹嘛?!
恩 基本上就是天天睡到飽
原本在日本都是早出晚歸的我們
(遙想... 年輕...度蜜月時
老黃六點就把我挖起來...
七點在飯店早餐餐廳門口等放飯
八點以前一定離開飯店開始一天的行程)
但這趟旅程 天天幾乎睡飽睡好到八點半
九點多才步出飯店
不是因為我們老了... (好啦 也有)
主要還是因為.... 外面下大雪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溫度低的關係 早上的雪都下超級無敵霹靂大的
在飯店裡的我們就這樣子躲在被窩裡看窗外的雪
好吧 也是一種情趣 ((誤
晚上也因為很冷的關係 (還有因為新年沒甚麼店家開太晚)
大概七點之前就回到飯店 (然後我就開始洗衣服 =..=)
也剛好
這次因為想要走一個舒適的路線 訂的飯店都很不錯
(大推--> 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待在飯店裡的時間這麼久也算是值回一點票價
下次要繼續訂兩床的房型!! 不是因為跟老黃感情不好 是因為房間通常都比較大!!
第三天去了小樽
我必須說 小樽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 而且真的要下雪去
不然沒這麼浪漫
但是又不想這麼冷 真的很令人難以取捨
北海道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圖說: 拍完這張照片我就把手機收起來了
不是因為因為太冷手機速度慢 而是... 因為太冷我不想用手機!!!!!!!!!!!!!!!!!
這樣子的前言有幫助嗎 好像沒有
但我的Monday Blue 好像降低了一點
因為再過36分鐘就要 Tuesday Blue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日以上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