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iary,
回來快三個月了 該還的總是要還一還
所以今天接著來說說在北海道的第一天 也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 12/31
12/31
TPE-CTS by PEACH (MM726) 1040-1515

去程搭樂桃 1040的班機
因為擔心跨年的出國人潮 所以預計0800 就到機場
出發前左思右想 理不出一個頭緒要怎麼穿
一下飛機沖到冷空氣就開始氣喘 (畢竟彼時身體不太舒爽)
但在台灣還是可以穿薄長袖+外套的天氣啊
後來決定把禦寒裝備:手套圍巾毛帽耳罩
還有一條發熱褲塞進包包
身穿厚鋪棉大學T跟輕羽絨還有牛仔褲
包包又塞進一件厚的羽絨外套
沒辦法 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北海道的冬天
可以冷到甚麼程度
老黃就簡單多了
內搭直接機能發熱衣跟絨毛外套打天下
頂多外面再加一件輕羽絨背心
我們等著等著這位爺就直接坐下了
因為他說還要等很久
完全沒有偶像包袱
(怎麼不前面給我擺個碗順便掙旅費!)
不過 嫁雞隨雞 (?!) 我也坐下了
上次去東京時勘查過
在荒蕪的第一航廈 不想吃B1漢堡王就來出境海關外面吃MOS
但是選擇真的很有限
完全沒有早餐系列
於是老黃點了和牛漢堡
(還跟我說一早就吃這麼HEAVY 好嗎)
我點了季節限定的卦包
(其實他有更漂亮的名字但對我來說就是卦包)
但是一大早的
其實我連卦包都吃不太下
殊不知現在不吃是一件很不妙的事
因為我忘了在飛機上沒有東西可以吃
到了新千歲又要直奔札幌市區
餓到我前胸貼後背...
我這人一餓就容易不爽
於是一路臭臉到札幌.........XD
搭乘廉航自然是甚麼也沒有
只能自己娛樂自己
所以我們準備了勇者義彥來度過這4-5個小時
(話說 飛行時間到底怎麼算 我永遠搞不清楚)
然後兩個人戴著耳機
坐在第一排座位跟空姐面對面
只能無聲地憋笑到肩膀抽動
空姐一定覺得很詭異吧..
幾乎都加價選擇第一排的位子 除非第一排滿了
可能會有人覺得都搭廉航了
幹嘛還要多加錢
但多加這幾百塊行李可以先出來(樂桃會幫你貼FAST BAG的貼紙 可是香草沒有)
腳又可以伸直 WHY NOT
而且老黃坐後面的會很憋
我捨不得 (噁
重點是 我看著空姐我就安心咩
要買東西也方便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捱到了新千歲機場落地
迎接我們的是一些殘雪
我心想 ㄟ好像還好ㄟ
屁啦
哪裡還好
坐上接駁車到了航廈
趁等行李的時候手刀去把包包裡的發熱褲穿上
再把圍巾毛帽耳罩手套都拿出來
我正在排隊買前進札幌市區的電車票
去東京搭習慣了NEX'PRESS
覺得要慢慢晃進札幌市區的電車很慢吞吞
每小時(00/15/30/45)都有發車
車次算是密集
票價$1070 - 札幌JR
但是
(生命中的BUT來了)
太習慣一下飛機就往前衝
完全忘記要填個肚子這件事
班次這麼多其實完全可以先吃個東西再前進的啊
而且可能我太心急了
明明再下一班就有位子卻硬是買了這班的站票
於是便把自己逼到一個絕境
沒有位子坐就算了包包只剩下半包柚子軟糖跟半瓶溫水
老黃來跟我要軟糖吃我還跟他發脾氣XDD
到最後沒東西吃也沒水喝
由於搭到了站站停的電車 在這一小時內根本度日如年
由於搭到了站站停的電車 在這一小時內根本度日如年
好不容易來到了札幌車站
老黃趕緊找小攤販讓我買東西吃
投一罐飲料喝
札幌車站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老舊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之前一直覺得札幌是都市啊
應該跟東京差不多吧
NO NO NO (搖手指)北海道真的比東京鄉下許多
札幌車站一樣也有跟百貨公司相連樓下有超市
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值歲末12/31的傍晚
樓下超市正在出清
四處的裝飾都是新年樣
豪華的年菜看得我都想買一盒回飯店了
(應該要的!!)
不過當時又是拖著行李一心想抵達飯店
又不想吃冷的東西 所以作罷
這次在札幌住的飯店叫做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飯店 Daiwa Roynet Hotel Sapporo Susukino
位置很不錯 從札幌搭地鐵東豐線到「豐水薄野站」3號出口正對面 走路1分鐘就到了
飯店一樓就是7-11 CHECK-IN 在二樓利用7-11 房客專屬的出入口的話
只要刷房卡就可以從飯店一樓直接走進7-11就算外面風雪飄渺也不用怕啊
房間也很不錯 浴室不是一體成形的那種
因為看了部落客的建議 破天荒地訂了26平方米雙床的房型
(本來都是訂一大床的那種)
老黃還問我為什麼要訂雙床 難道我不想跟他一起睡嗎 (顯示為心碎)
後來看到房間他就秒懂了
因為26平方米的大小 攤開兩個29吋都綽綽有餘 我們把兩張單人床合併在一起
旁邊還有小茶几跟窗台
每天早上札幌都下大雪
原本早上都八點就該開始的行程
我們硬是拖到八點才起床
因為睜開眼睛外頭白茫茫的
看了就一股寒意直竄
所以早上都浪漫地躺在床上看雪 ((誤
這是第一天早上的雪看起來還好
但接下來幾天越來越大 貓貓狗狗的下
薄野(すすきの)就是札幌的鬧區
飯店距離狸小路大概直走兩個街口左右(印象中) 附近有很多可以吃可以買可以逛
晚餐的海へ 時計台前店 走路就可以到
大通公園跟時計台都在步行範圍內
離札幌的那天早上我們去二条市場 也是走著走著就到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依舊會選擇他!
讓我們再把戰線拉回第一天晚餐
海へ 時計台前店
終於讓我迎來在札幌的第一餐 我快餓翻了(結果餓過頭有點吃不下)
電話: 011-208-3840。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3丁目 札幌MNビル地下1階。
原本有點害怕
12/31是日本的除夕夜我們會不會撲空 還好他有營業啊!
畢竟學了一陣子的日文 接下來就派上用場了
雖然不是流利的日文 但點餐也是OK的
我們點了:
炸三色馬鈴薯#來到馬鈴薯帝國不點說得過去嗎
#可是這款真的要熱熱吃不然很油
#本人有點醜怪
#好吃
#上桌的時候一大鍋
#看似清淡味道醇厚
#一個人不要輕易嘗試
#這個我非常可以
#扇貝我的愛
#再加上雜炊跟蛋攪拌
#人間美味
#就算有蔥也沒有關係
#裡面是滿滿的蟹肉
#因為是油炸的吃多也是有點膩
接著
老黃說他想喝湯
我抬頭看了一下板子上的菜單
看到一條叫做カニみそ
招來服務生很快的點了這道
服務生再三跟我確認了之後 才去準備餐點
我當時心想說 不就是味噌汁嗎
結果上來的是這盤 (晴天霹靂)
後來才發現他是蟹膏...............
但是礙於面子 我也不好再點一次味噌汁了...........(國劇甩頭)
#老公說好吃
#不忘笑我
#我要點的是みそしる啦
#不忘笑我
#我要點的是みそしる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一整天舟車勞頓
我跟老黃都覺得意興闌珊 沒有像之前一樣到了日本胃口大開甚麼都想吃
走回飯店的路上只剩下小貓兩三隻
可能因為除夕的關係
大家都回家過年了
沿途都只有觀光客在閒晃
連狸小路的店家也都關得差不多
![]() |
| (應該是)大通公園 |
![]() |
| 零度的夜晚但還是可以接受的體感(可能因為吃飽了) |
![]() |
| 到樓下7-11買了點心跟啤酒之後就上樓休息 |
這次去北海道
雖然氣溫低 但是因為一直處於有雪狀態
沒有像東京這麼乾
不過面膜還是少不了的
愛美的水水要切記 <--網美是不是都這樣子溫馨提醒的?XD
然後過沒多久就到了午夜12點 一年又這樣子過去了
電視台開始轉播日本各地神社的跨年活動
原本有計畫要去北海道神宮跨年
不過想到在抵達北海道神宮之前要先穿過一大片圓山公園 心裡就一陣惡寒
還是在飯店看轉播好了
還是忍不住驚呼了起來
這時老黃也被我吵醒了
就這樣子靜靜地看著雪花跨年
順便慶祝我們的四周年結婚紀念
#silkweddingtrip
#loveyouforever
#唉噁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